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2023年度县政府与县级群团组织联席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12-14 浏览量:

  12月12日,渠县2023年度县人民政府与县级群团组织联席会在县政府601会议室召开。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许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寨英出席会议。
  会上,许超通报了2023年群团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县各级群团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做贯彻党的建设的“执行人”,维护群众权益的“知心人”,关爱弱势群体的“娘家人”,群众事业的“带头人”,在建设“一地一都一强县”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凝心聚魂取得新进展,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服务质效取得新提升,改革创新取得新实效,为推动全县群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许超表示,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服务贡献、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战斗性,积极履行群团组织职责,推动渠县群团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县侨联等群团组织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打算。
  最后,王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县群团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群团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政治职责;要在服务大局中体现群团担当。既要立足群团干群团,又要跳出群团看群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在助企招工、创业就业、人才招商、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进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群团组织的担当作为;要在服务群众中体现群团温度。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更多把注意力放在困难群众身上,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建立健全困难群体发现机制、问题解决联动机制、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坚持项目化实施、社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品牌化打造,提供群团组织服务能力与水平;要在创优争先中展示群团风采。紧密结合渠县实际,做优做实特色群团工作品牌,选好典型发挥创建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全县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共同发展中统筹各类资源。协调联动积极“开源”,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以高质量群团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渠县县级相关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贾宇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关工委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