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启动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11月28日,岳池县正式启动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51个单位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岳池县食安办副主任、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颜旭东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及方案内容,企业代表分享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故事,岳池县乡厨协会代表进行了食品安全承诺,岳池县食安办主任、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江维宣布2023年岳池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并对相关做工作作了安排。
  随后,岳池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发改局等19个县级部门在该县文体广场举办了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岳池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户外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法规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如何科学选购食品、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他们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活动现场还设有“你送我检”及“投诉举报”专区,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该县29个乡镇、街道、园区同步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宣传用品3000余件,展示展板、挂图50余块,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宋孟环、尹艺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涌兴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下一篇:渠县县委常委许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