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以“沉浸式”跟班学习促业务提升

更新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支撑、引领、服务作用,11月23日至24日,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主动赴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沉浸式”跟班学习。

  本次跟班学习充分利用了市站良好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市站资质项目多、先进仪器设备多、监测业务覆盖面广、技术人员经验丰富等特点,使得我站培训学员不仅仅停留在理论知识的“灌输式学习”阶段,更能从实际样品操作中形成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链式学习”模式。

  跟班学员以现场观摩、全程参与等方式“沉浸式”学习,有效促进学员监测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以面对面辅导、手把手传授经验的方式让跟班学员“强弱项”“补短板”,助推我站环境监测行家里手的挖掘和培养。

  接下来,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继续利用好现有资源和条件,抓住机遇,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在大气、土壤和地下水监测领域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游园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三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