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游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11月24日,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关工委联合温江区踏水学校、成都海纳社工开展了主题为“以心相会·向阳少年”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游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温江区踏水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五个班级共计200余名青少年参与到此次游园活动中。
  此次活动以“体验+竞赛”的方式,既让孩子们有参与感,也能有成就感。活动开始,温江区踏水学校彭副校长作了讲话,邀请孩子们放松地参与到游戏中,去感受参与过程。在摊位游戏中,“情绪分享墙”和“微笑百分百”最受孩子们的喜爱,在“情绪分享墙”旁边,他们可以将自己的好心情分享出来,也可以将烦心事吐露出来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在“微笑百分百”摊位,他们尽情地画出各种表情包表达自己的心情,在这里他们没有对错,没有好坏,只有尽情释放自己的内心。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按照参与积分换取自己心仪的奖品,并获得一张“心灵锦囊”卡片。此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万春镇与温江区踏水学校联合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基础。后期社区还将继续和学校加强联动,形成“校社”联动机制,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撑起“保护伞”。(袁海马、雷茂)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沙滩镇传达学习贯彻万源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下一篇:达川生态环境监测站以“沉浸式”跟班学习促业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