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干部心理团辅

更新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服务
——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干部心理团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11月24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在劳动者大本营举办全区工会干部心理减压团辅活动。全区部分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区级部门(单位)、产(行)业工会主席,共40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四川公安优秀理论教官、达州市公安局理论教官、心理咨询师程娇为大家进行辅导。此次活动以“与压力共舞—释放压力”为主题,包括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梦幻旅程、减压游戏三个部分,旨在帮助工会干部掌握应对工作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增强工会干部自我调节能力,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中,程娇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从工会干部心理健康概述、工会干部心理健康的维护与提升、常见工会干部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认识压力和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面对压力和情绪的挑战、哪些人需要心理咨询等七个方面,引导职工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怎样进行情绪控制、如何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的方法和技巧,从而维护心理健康。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充分展现出了工会干部积极乐观、团结协作、有勇有谋、守岗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关爱。通过参加活动,不仅掌握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学到了科学应对、释放压力的方法和技巧,还缓解了工作和生活压力,增添工作动力和生活幸福感。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同时还要积极传递正确、健康的心理知识给单位职工和家人,帮助大家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整个活动健康知识丰富、互动环节精彩、现场氛围浓厚,进一步提高了工会干部身心健康水平、工作幸福指数,切实帮助了干部职工以更加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工作中的压力。
  达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是加强工会对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实关爱职工健康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将持续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不断创新形式,扩宽渠道,丰富内容,聚焦各系统、部门、行业职工,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现实需求,深入机关单位、乡镇、社区、新就业形态群体等,大力实施职工心理团辅巡讲、心理健康疏导咨询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努力使广大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激发全区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达川区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涌兴镇:成功举办首期《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传递环保“好声音” 打好宣传“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