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成功举办首期《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做深做实群众监督工作,统筹推进县委、县政府重点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培育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11月21日,由渠县涌兴镇党委主办在群益村开展以“聚焦民生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的“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镇全体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镇辖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员和涌兴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问廉活动围绕永兴社区县道土堆无人清理;平安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不力;石龙村上班期间无人值守、公示栏设置过高等问题进行现场问廉。

  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问廉代表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向被问廉对象进行现场质询,涉及3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面对问题,不敷衍、不回避,从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路畅人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镇村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整改解决等方面逐条解答,逐一制定解决措施和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整改到位。镇纪委及时加强跟踪问效,对问廉专场曝光的具体问题,督促相关村(社区)迅速整改,并深化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

  活动最后由镇党委书记杨晓春作总结点评,这次活动反映了我镇部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通过这次集中曝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被问廉单位对反映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各村(社区)要以此次“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为契机,要在为民办实事上下狠功夫,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群众诉求收集、解决、回应机制,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达川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干部心理团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