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蓬溪县扎实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近年来,四川省蓬溪县以“夯基础拓功能强服务暖人心”为主题,聚焦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通过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地开展站点建设有关工作,不断提升站点服务精准化水平,切实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解决好户外劳动者等特殊群体需求,蓬溪县总工会结合实际,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
  户外劳动者是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户外劳动者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按照文件提出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人民幸福感。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长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动户外劳动者工作积极性,把县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在社会上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深厚氛围。
  “户外劳动者站点”主要服务环卫、快递、美团、货车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根据实际需求,优化布局,合理选址,确保2022年12月底前建成户外劳动者站点12个,其中包含1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民生实事项目。
  截至目前,7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下一步计划,于2023年新增2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体,目前已开始选址工作。(孔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我要怎么办”为主题演讲活动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黑恶犯罪罚金、退赔款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