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  为提高老年人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保障辖区内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开江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以及老年人警惕性低、信息量少等特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讲解了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街头诈骗和交友诈骗等,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联系并拨打110报警电话。

  此次志愿活动受教育群众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20人次,让社区老年人进一步掌握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诈骗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防诈氛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房征中心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宣汉县行政审批局 “四办”服务提升政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