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委党校(达州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更新时间:2023-09-01 浏览量:

       9月1日,达州市委党校(达州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骏围绕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建设作了讲话。

  孙骏指出,调查研究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是科学决策的基础;只有调查研究才能正确把握工作的时空方位和着力重点。

  孙骏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听真话、察实情,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要坚持群众路线原则,听取群众意见、依靠群众智慧、聚焦群众期盼,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与时俱进原则,善于运用网络技术、坚持宏观与微观结合、持续加强学习提高,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通过深入调查形成务实有用的报告,及时转化为决策参考、政策性文件或制度规定、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

  孙骏希望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的机会,认真学、用心悟,真正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廉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县:积极探索“113”路径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阿坝县:“三举措”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组织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