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立足“三到位” 服务群众“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3-08-28 浏览量:

1
      今年以来,松潘县紧扣“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通过“三到位”举措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实现“家家干部联、户户见干部”,真正做到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零距离”。
      紧扣中心任务,安排部署到位。一是统筹部署“有力度”。按照州委、县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要求,以春节前走访慰问、3月群众工作月、农耕生产等为契机,以完善群众健康服务体系、引领二十大精神思想、强化民生帮扶政策等方面全覆盖开展“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为人民办好事,为人民办实事。二是动员下沉“有速度”。各级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全员下沉、全域覆盖、全程跟进的要求,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深入122个村(社区)驻村蹲点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三是走访亲戚“有温度”。州、县、乡、村4500余名联户党员干部,坚持以情动人、以心交心,全面准确掌握联系户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困难诉求、愿望期盼、矛盾问题等“9个清楚”。 
      聚焦为民服务,强化措施到位。一是收集社情民意“面广”。常态开展开门接访、基层寻访、耐心听访、全员研访、努力息访“五项活动”,收集包括安全生产、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春耕备耕等领域的各类诉求1000余条。二是办理民生诉求“质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覆盖访民情、听民声、问民需。准确落实到每家每户,切实解决急需问题。州县乡村“四级”联户干部深入农(牧)户,用真心排民忧、真情顺民意。为人民群众解决各类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千余条。三是强化思想引领“点多”。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藏寨羌乡、农家院坝,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广大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精神思想到生活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生活质量的全面提高。
      突出问题导向,督促跟进到位。一是督导检查“无疏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建督导组、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及时掌握各乡镇、部门推进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纪律涣散的情况及时较真斗硬,以责任追究倒逼帮扶联系工作见实效。二是转变作风“显担当”。各级联户党员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为民担当的能力。三是问题整改“见实效”。县级联乡领导牵头,各部门、乡镇协调配合,明确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时限、责任人。持续强化“月报制”“双报到”等制度查收问题情况,探索解决办法,立行立改抓督促落实。让各级帮扶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有保障,幸福指数有提升。
(松潘县委组织部 杨普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壤塘县:乡镇“小”党校 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普格县:党建引领“三大战役”筑牢防汛防地灾“红色堤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