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充市西充县“擂台比武”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近年来,南充市西充县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擂台比武”为抓手,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一是县乡联动搭擂台。制定印发《西充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实施方案》,明确“村级练兵+乡级选拔+县级打擂”评比路径,确定“实地观摩+登台演讲+知识测试+现场打分”评比,乡镇每月开展1次选拔赛,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开展1次擂台比武。

      二是对标职责明内容。围绕党建阵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党组织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22个小项,建立评分细则,确保目标清晰、方向明了、落点精准。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实时热点等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倒逼党组织书记以政策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三是结果运用树导向。将比武成果与村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四好”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好支书”选树相结合,将活动开展质效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进一步激发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创先争优意识。向工作开展好、比武成效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村党支部书记倾斜评先选优比例,及时提拔使用、职级晋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三强化”放大中心镇优势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下一篇:金牛区创新“三化三式”工作法 不断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