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会理市:“三规范”让主题党日“有形有态”

更新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2023年会理市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不经常、不深入等问题,注重对标发力印发《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抓好规范“要求、内容、程序”三个环节,让主题党日在基层开展有形有态。

      规范活动要求,让主题党日“立起来”全市各基层党支部每月固定1天为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可根据当月活动主题,拓展参加活动的人员范围,邀请外来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群众代表等参加,实现所有党员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好流动党校、远程教育、指尖课堂等服务载体,充分借助微信、QQ、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探索推行“互联网+组织生活”新模式,创办“党建微课堂”“指尖党校”等特色实践载体,扩大和深化主题党日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规范活动内容,让主题党日“活起来”活动中,各基层党支部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可围绕“组织集中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交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开展,又可结合实际在“+”上做好拓展,灵活采取“学习感悟、实地观摩、志愿服务、民主议事、公开承诺、党内关怀”等多种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政策理论学习、集中缴纳党费、开展党课教育等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把党员形象树起来,让党群关系亲起来。

      规范活动程序,让主题党日“严起来”将“主题党日”制度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严把组织程序关。主题党日前,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对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商议,并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确定活动方案。做好“主题党日”预告,通过党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公告主题党日的时间和内容,方便党员参加,不能参会的党员采取适当形式进行“补课”。建立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记实,强化“六有”(有年度计划安排、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和图片及影像资料、有党员签到表)管理,如实记录党员参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中共会理市委组织部 卢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松潘县选派干部到大邑“跨县跟岗”学习

下一篇:马尔康市:“三步曲”奏响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