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黑水县:党建引领为文旅融合发展“赋能添彩”

更新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近年来,黑水县坚持党建引领促文旅融合发展,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以党建引领文旅发展方向,以党建丰富文旅发展内涵,以党建提升文旅发展质量,着力推进全县文旅工作取得实效。


(黑水县羊茸哈德)
      坚持“党建+组织”,持续筑牢理论根基。切实把牢文旅融合发展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在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制度,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积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把“主题党日”与文旅融合、志愿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
      坚持“党建+文化”,夯实红色文化基础。黑水县芦花会议会址保护与管理协会党支部加大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创办了黑水县芦花红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失散红军关爱中心,传播宣传、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芦花会议会址被评为四川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汕头大学、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研学基地,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阿坝段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夯实红色文化基础。

(黑水县三奥雪山景区)
      坚持“党建+创建”,擦亮旅游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品牌创建,芦花会议会址、色尔古藏寨、羊茸·哈德、卡龙沟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三奥雪山景区、奶子沟彩林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沙石多镇入选第二批“阿坝州特色文化旅游名镇”、昌德村入选第二批“阿坝州特色文化旅游名村”;沙石多镇羊茸村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嘎尔庄园·星空之城成功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宿,成为阿坝州首家天府旅游名宿,不断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黑水县嘎尔庄园民宿群)
(中共黑水县委组织部  周珍龙)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马尔康市:“三三机制”促党员教育“走新走心”

下一篇:乐山市犍为县党建引领抓产业,乡村振兴动力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