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做好“主题党日+” 常态长效强化党员党性修养

更新时间:2023-04-18 浏览量:

      马尔康市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激励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一城两区三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引导党员“按时学”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进行有机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各类学习。针对流动党员不能及时参加党日活动的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组织学习时政要闻、方针政策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以及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使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相合、相辅相成,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对标看”围绕党史国史、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章党纪等方面,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卓克基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利用主题党日开展“红军长征在阿坝”“流淌着红色基因的卓克基”等红色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面典型教育警示党员,抓实广大党员干部底线教育。

     “主题党日+重点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干”围绕产业转型、州庆项目推进、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等任务,以座谈会、辩论会、恳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说事、议事、评事,征求党员建议,为工作推进献计献策依托社区双报到”“两联一进等平台组织党员走进基层、走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慰问困难群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始终把科学重建、绿色重建、高效重建、阳光重建理念牢记于心;认真抓好以乡村振兴为中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持续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王茂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四手联抓”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石”

下一篇:凉山州德昌县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