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成华区:“三个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前

更新时间:2023-04-14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中共成华区委组织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部机关组工干部上讲台的核心内容,努力争当学习表率,往深里学、在实处干,让全体组工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评分表+排班表,实现“讲前”准备充分。制定组工干部上讲台《评分表》,采用百分制评价,将评分标准划分为演讲内容、表达形式、形象展示、综合印象共4个方面,细化为主题、内容、结构、表达、PPT、情感、演讲礼仪、精神状态、演讲技巧、临场表现共10个指标,实现每一项指标有标准、可量化。将部机关全体干部纳入演讲人员库,制定《排班表》,采用轮流形式,固定在每周五下午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将《评分表》《排班表》提前发给各位组工干部,确保熟悉演讲要求,倒排时间准备,提高准备质效。
      演讲人+提问人,实现“讲中”共同参与。参加组工干部上讲台的演讲者,采用“讲解+PPT”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和理解思考,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建议。其他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内容,仔细观看PPT,并进行记忆和思考,对于不解或者有异议的内容主动提问,由演讲者或者其他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回答,甚至展开一场大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专人评+民主评,实现“讲后”收获满满。演讲的组工干部结束“授课”后,由“分管部领导——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这一业务链上的其他两位工作关系密切人依次进行点评,不仅分享自身的学习收获,也结合学习重点和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学习的成果得到升华。所有参加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的干部职工对于演讲者的表现进行无记名民主评议打分,计算平均分作为演讲者的最终得分,年底对全年的组工干部上讲台情况进行总结,评选“先进个人”。每位参与组工干部上讲台的干部也可以申请查看自己的得分表,总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的补短板,提升自己的全面能力素质。

(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 赵祥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若尔盖县:拿起党的传家宝 抓牢破题“金钥匙”

下一篇:苍溪县老干部“坝坝讲堂”进村入户开展“零距离”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