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市中江县:活用四项举措让人才“破茧成蝶”

更新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近年来,中江县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活用“引、育、用、留”四项举措,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打造人才引擎。
  不拘一格引人才。建立户口不迁、关系不变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持续挖掘本地后备人才队伍,开展“春风行动 招聘来袭”“校企合作”“招才助企”等系列活动。目前已聘请专家团队5支、25人,回引中江籍在外人才100余名,累计为企业招引各类人才1万余人。
  精准施策育人才。由县委组织部统筹,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抓好各领域人才培育工作。制定《中江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全年计划开展各类培训班25期,培训各类人才5000余人次。
  多管齐下用人才。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选拔使用人才,开展人才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学校、进医院“五进”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人才五进”活动15期,累计安排各类人才100余人次。
  创优环境留人才。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投资2.8亿元新建凯州新城人才公寓500套及其附属设施。通过搭建“党建+金融+人才”合作平台,将人才、技术、资金、项目一起“打包”,以项目化运作管理的方式,积极发挥人才金融服务中心作用,持续创优环境,为人才扎根发展厚植沃土。

(中江县委组织部 周镝/陈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东县:党群服务阵地“再升级” 关爱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阿坝州壤塘县:党建“活水”淌进乡村振兴之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