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委领导彭洪召集召开德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3-02-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总体要求,2月9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洪召集召开德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分片督导工作会,对分片督导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彭洪指出,德昌县是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县,防火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分片督导采取“总督导+打捆督导+驻点督导”的方式,将德昌县1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4个督导片区,由州级包县部门分片区,6月30日前按照“防火等级”要求进行常态化督导。下沉督导同志要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按照《凉山州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方案》和《德昌县森林防灭火分片督导指南》,采取查阅资料与实地查勘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地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三化”“三力”建设、宣传教育、值班值守、风险防控、工作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确保守住“两个不发生”安全底线,打赢德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彭洪强调,下沉督导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担负的政治任务、必须接受的政治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德昌分片督导工作。要坚定不移守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好良好形象,绝不容许失位缺位、失职渎职,绝不给基层增添负担。要持续深入抓学习,认真学习《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文件资料汇编》等资料,吃透政策文件,摸清工作底数,掌握当地情况,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要不折不扣抓督促,做好吃苦流汗的心理准备,明确角色定位,服从分片包县单位的统一调度指挥,既要坚持督导不添乱,多听基层意见,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督促发现问题整改,真正体现工作成效。要积极保障促安全,派员单位要切实关心关爱下沉督导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下沉督导工作安全有序。

  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州市场监管局、州人防办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什邡市:蓄积人才“活水池” 浇灌乡村振兴“幸福花”

下一篇:马尔康市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