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盐源县:党建赋能新业态凝“新”聚力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今年以来,四川盐源县坚持把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以“三化三力”为抓手,不断扩大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确保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现实质性突破、整体性提升,高效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拓展张力。建立“县委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党委)具体实施”责任体系,采用企业主动报、主管部门联动查、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摸清底数。建立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数据库7个,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原则,新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1个,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2个,财富首座商户联合党支部1个,逸家物业公司党支部1个。实现楼宇、商圈等党组织全覆盖。
  优化资源整合激发动力。实行“行业+属地”联合指导,从职能部门、街道社区选派26名政治素质过硬、懂业务懂党建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依托县城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政策咨询、就业引导等11项服务项目,建设“红色暖‘新’驿站”2个,让6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不定期组织新就业群体代表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诉求50余条,协调解决38条,有效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归属感。
  深化平台搭建释放活力。结合“双报到”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68名党员从业人员成为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为社区治理注入力量。各类新就业群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新”力量,快递运输行业保障各类应急物资运输120余车次,两新组织采购16余吨蔬菜、水果等物资驰援西昌,48名党员开展敲门行动、政策宣传等130余次。各级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开展帮扶、入户宣传等30余次,为乡村振兴带来“新”希望。(沈尔右)

文章来源:盐源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区:创新“五社联动”治理模式 共建和谐美好幸福家

下一篇:广安市广安区:片区联盟搞培训, 破壁赋能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