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江县:干部队伍出“先手” 抢抓机遇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近年来,中江县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打好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着力在打造能够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年轻干部储备。聚焦城市建设、工业经济等领域,突出岗位设置匹配性,加大对规划设计、土木工程、水利水电、道路桥梁、经济贸易等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招录。同时,在全县印发《中江县县级领导联系帮带优秀年轻干部制度》,将现有的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等表现优秀,以及具有一定潜力的年轻干部分为工业、城建、财经、社会、三农、政法6类,分别明确牵头县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跟踪培养,加强工作帮带和指导,更好地促进其快速成长。
  坚持多岗一线锻炼。实施“六个一线”顶岗锻炼制度,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分级分类选派干部到城市建设、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锻炼。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和发达地区挂职学习,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专业素养。截至目前,已选派31名乡镇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到“六个一线”部门挂职,遴选7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六个重点项目专班和经济信访一线部门顶岗锻炼。并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常态化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中梗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多层次、多岗位的历练和培养,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练兵场”锤炼打磨、长见识、学本领,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用心关爱干部成长。在全县印发《中江县干部职工关心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宣传表彰一批在“拼、闯、创”中实绩突出的先进模范,兑现及时奖励,让实干成事者得实惠。用好谈心谈话机制,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健全《中江县科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回访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让具有不同专业、经历背景的干部各尽其能、各展其长,着力营造“选才、育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李乾晟)

文章来源:中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乐山市沙湾区:“车师傅”让货车司机“不再囧途”

下一篇:壤塘县:“组团式”帮扶为乡村振兴装上“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