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学模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09 浏览量:

  马尔康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担当作为实践学“三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当好学思践悟“领头雁”,领导干部“带头学”。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原文领学二十大报告。突出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带头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头参加讨论交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党员干部“主动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马尔康在线、马尔康组工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讯,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各类微信工作群转发全会报告,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逐项开展“六个一”线下活动,即进行一次专题研讨、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报告领读、开展一场知识测试、组织一次党课宣讲,每名党员干部认真记笔记、积极写心得、深刻谈体会。

  画好为民办实事“同心圆”,担当作为“实践学”。坚持将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当前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六大攻坚行动”,亮身份、做表率、展担当。全力做好疫情处置,维护社会稳定,动员378名党员担任楼栋长、点长、志愿者,宣传防控政策、收集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余娇)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深入达州调研 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陪同

下一篇:凉山州盐源县:写好“三篇文章”学深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