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切实发挥“两个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尔康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奋战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本色,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再次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坚持组织引领,吹响“战疫”集结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绘制疫情防控“作战图”,将防控责任逐级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市268个党组织积极响应,743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扛起疫情防控大旗。启动“市乡村组”“四级联动”疫情防控群众工作机制,织密织紧“社区党组织-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楼栋(党员先锋户)”的“红脚板”网络,确保防控政策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各项措施精准覆盖精确到人,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到点的“红色”防控体系。

  迅速下沉带动,勇当“战疫”急先锋。市乡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尽锐出战,1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575人全员出击,积极投身到值守防控、测温验码、排查流调、管控隔离、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中,在防疫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378名州市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先锋志愿者,带头参与核酸检测、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小区居民群众落实临时管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群众“自治”防线。

  强化服务保障,筑牢“战疫”暖心线。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启动风险区群众工作专班,为风险区内孕妇、急危重症病人等紧急特殊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及时开通在线问诊、急症“绿色通道”,全面提高临时管控期间医疗保障水平。开展“楼长来帮忙”“邻里线上互助”等无接触志愿活动,关注鳏寡孤独、孕产妇幼等重点人群,提供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全面构筑党群齐心抗击疫情的“暖心”防线,全面构建起“党员带头、骨干参与、邻里互助”的小区防疫工作格局。(邓酒龙)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凉山州盐源县:打造“三堂课”为党员教育培训 赋能强基

下一篇:乐山市沙湾区:“3+”讲堂为党务干部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