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盐源县:打造“三堂课”为党员教育培训 赋能强基

更新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凉山州盐源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云端课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理论课堂”强筋骨。持续用好润盐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乡村振兴大讲堂等特色教学品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培训全过程。实施“菜单式”点课,针对各级党员不同需求,分期、分类开设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治理等12门课程,各级党员按需点单,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40余期次,覆盖6200余名党员干部。
  “实践课堂”守初心。注重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用性,推动各级党员在实践中淬炼,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实施“理论课堂+实践基地+一线历练”培训模式,将理论培训与实践能力有机结合,注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防汛防地灾等战场上考核、检验党员,激发党员实践动力。组织党员实地观摩社区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应急训练基地等110余场(次),4300余人(次)参观学习。
  “云端课堂”提效能。针对流动党员、老党员等群体,积极搭建“线上课堂”,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依托“学习强国”“先锋盐源”“看盐源”等平台,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革命先烈故事、党务知识、时事热点、“微党课”等500余期次,实现党员随时看、随地学,推送800余条微视频,200余个知识点,让6000余名党员在云端零距离进行“充电”,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灵活性。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组织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下一篇:马尔康市:切实发挥“两个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