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从严从实固化年轻干部管理监督 “闭环体系”

更新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近日,南江县出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十条意见》,从理想信念、实践锻炼、纪律规矩、考核评鉴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铺路,不断固化年轻干部管理监督“闭环体系”。
      树牢理想信念,筑牢想干事的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等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运用好身边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向王瑛、周永开等身边典型学习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自身建设,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
      加强实践历练,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育才计划”,以统筹外派、集中挂职、顶岗锻炼、双向互派“四个一批”方式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抢险救灾等一线“墩苗”实践,让年轻干部在干事中长本事、在磨练中变老练。结合东西部协作、友好城市合作、对口帮扶等,将“走出去”学习锻炼作为年轻干部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的重要抓手,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北京、浙江、成都等经济发达地区和省市级机关学习锻炼。
      严明纪律规矩,锻造不出事的优良作风。强化日常监管,定期对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纪律作风、乡语口碑状况进行分析研判,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规范“八小时外” 社交生活。充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及时遏制、纠正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工作履职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严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增强法纪震慑。切实形成组织监管不放手、纪检监督不松手的同向发力格局。
      精细考核评鉴,树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健全年轻干部考核评鉴体系,通过“月度履职小结+季度考核评鉴+年终等次评定”方式,量化形成个人绩效考核“成绩单”,根据成绩单,全面深入准确地掌握年轻干部日常实绩和工作状态,并及时反馈给干部个人,帮助他们扬长避短、高效履职。把绩效考核“成绩单”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年轻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干事创业、在担当作为中建功立业。(樊成)

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区:“管审用”三大步骤引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下一篇:精准破题 精细施策 全面提升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