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区:激活两新组织“源动力” 点燃小区治理“新引擎”

更新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广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助力小区治理,建设生活高品质的“品质广安”。

  以文化铸魂,“全覆盖”改善小区环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成立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指导全区13个物业党组织,对35个小区进行升级改造,营造美丽宜居、和谐平安的小区环境。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发挥书法、美术协会以及民办学校专业优势,深挖广安文化,共同绘制小区文化墙120余处,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9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02个,号召小区居民党员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累计开展环境整治、创文宣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870次。

  以人民为本,“全领域”提供便民服务。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坚定实施“品质主导”战略决策部署,依托全市首个区域化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平台,开展“红色联姻”行动,引进45家社会组织(企业)入驻35个城市社区,围绕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因地制宜实施爱心课堂、老龄食堂等58个服务项目,推动便民服务从“有”到“好”的新跨越。鼓励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民生事业发展,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惠及面,培育夕阳红舞蹈队等社区社会组织50个,常态化开展文艺表演、交流茶会等各类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促进共同富裕更有质感。

  以善治定根,“全方位”提高治理水平。处理好大项目与小实事、普惠性与多样化的关系,充分发挥各两新组织行业特色,引导到小区开展“双报到”,解决居民“微心愿”。联合賨州姐妹家政服务、民生人力资源等企业党支部,开展城市居民专场招聘会,提供家政、技工等就业岗位74个,实现212户居民就近就业。围绕“居民所需、两新所能”,组织四川虹永律师事务所、蓝天应急救援队等两新组织,开展反诈知识、应急抢险等科普宣传26场次,切实提高居民法治安全意识。(作者:戈柯润)

文章来源:广安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巴中市南江县直工委:“三举措”提升培训质效

下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建强四支队伍 打牢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