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巴中市南江县直工委:“三举措”提升培训质效

更新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新党员信仰之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南江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课程安排胃口对培训班分集中培训和自主研习两个阶段,课程安排特色鲜明、务实管用,集中培训阶段特邀6名讲师传道授课,帮助学员充电提能,精心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10门课程,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式讲解、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给全体学员带来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
  培训模式设置新。创新设置了“四个一”学习模式,即“开展一次研讨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帮助学员明白“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这个关系,培训还通过“党校名师讲解学、专业老师带领学、分组交流研讨学”,让学员在学中知、知中悟、悟中进,筑牢了参训人员的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综合考核纪律严。培训期间,工作人员严格出勤考核,通过“三看两定”形式严肃纪律,一看学员课堂出勤率,严禁无故请假、迟到早退;二看小组活动参与率,鼓励积极参与,踊跃表现;三看学习过程通报率,严防思想掉线、状态松散,以此为依据考核打分并结合综合测试成绩,评定出优秀学员、优秀小组,3天的集中培训里,162名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遵规守纪,展现了知纪、明纪、守纪新风貌,为2022年县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吴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开启“文明实践+”模式 构建美好生活新场景

下一篇:广安区:激活两新组织“源动力” 点燃小区治理“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