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广安区“四聚焦”做好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2021年来,广安区以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政治责任、中心工作、党建引领、培训质量四个方面,按照“紧扣基层实际、做到务实管用”的原则精心设置党校主体班次、“干部大讲堂”和行业领域业务培训等3个类别、42个区级重点班次、累计7000余人次的集中培训,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责任,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提升。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分类覆盖及时学、专题培训集中学、网络平台线上学、自主培训固定学等多种形式,对全区区直属部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等实现全覆盖培训。

  聚焦中心工作抓实业务技能培训。围绕市委“四大战略”和区委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城市提质、产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10期,着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紧扣纪检监察、财务管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农技推广等开展业务知识培训21期,引导干部统一思想、提升技能、规范履职。

  聚焦党建引领,突出党建知识学习。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需要,深入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发展及管理等党建业务知识培训16期,着力提升全区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

  聚焦培训质量,强化培训方式创新。注重“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有计划地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成都、厦门等经济发达地区现场参观,积极邀请省厅、高校等专家教授来广授课。突出实践实战实训,综合运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情景模拟、现场教学、季度拉练、片区现场会、典型示范、案例分析等教学方式,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红、“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作用,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作者:屈希希 李薇芃)

文章来源:广安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成都:开启“文明实践+”模式 构建美好生活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