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近日,广汉市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市级部门、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经合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分别围绕本部门管理和服务的快递物流、网约车、货车司机、电商、外卖等群体党建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梳理;市人社局就如何加强新就业群体职业培训、发挥社保作用增进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综合执法局分别就如何强化关心关怀、提供优质服务、整合资源推动新就业形态党建带群建工作作了交流;雒城街道、金雁街道就如何推动新就业形态参与基层治理方面与参会单位互换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开展,实现“两新”组织全覆盖。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建立服务机制、通过协调联动建立沟通机制、通过搭建平台建立共享机制,重点是通过真心真情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党的感召力和向心力,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及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加强党建带群建工作,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融入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参与基层治理,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陈晨)

文章来源:广汉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石棉县坚持多元发展 力促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

下一篇:广安市广安区“四聚焦”做好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