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党建业务指导进机关 精准发力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2-05-07 浏览量:

  5月7日,阿坝州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带领业务科室党员干部深入州统计局开展党建业务指导上门服务,对州直部门党建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推动部门党建工作品牌向深处挖掘、向周边拓展、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推进,引领全州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建工作上当先锋、在统计业务上做能手、在统计服务上创一流”,有力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服务州委中心工作夯实基础。
  夯基固本促提升、构建品牌有抓手
  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东周向州直机关工委一行详细介绍了州统计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围绕统计部门“经济发展晴雨表、领导决策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三大职能作用,以深入推进“五好、标兵、榜样”三大工程为统领,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关键,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核心,以严和实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使党建在各科室、各专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主导引领地位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建设对统计事业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发挥,实现党的建设与统计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从2022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见成效”的阶段目标进行,通过开展“党旗红先锋工程”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努力造就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一批优秀党员先锋模范,培养一批岗位业务标兵,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发展难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行业队伍,切实提高统计数据公信力,让党旗更红、让数据更真,促进阿坝统计事业再创新佳绩。
  凝心聚力抓党建、注入发展动力
  州直机关工委分管领导按照分管领域工作要求,对州统计局党建工作进行了分类指导,副调研员吕淑君同志从强化方案落实、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袁锐同志对抓实抓强纪检业务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副书记傅珍国对党建工作品牌的谋划、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并表示州统计局党建工作领导重视作表率、重点突出措施实、有型有态有抓手,党建品牌创建要提前谋划,力争把品牌创建工作做好、做优、做强。
  聚焦深度融合推动品牌有质效
  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志刚同志对州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并指出,要认真落实州委刘坪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加强对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与业务一起抓,力争把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地“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创建出更加彰显阿坝特色、构架更加科学、亮点更加突出,叫得响、立得住、有竞争力、可供复制借鉴的党建工作品牌。
  史志刚同志强调,要围绕品牌名称、载体、效果加强科学谋划、系统安排,在党建文化走廊建设上下功夫,在聚焦行业特色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载体上下功夫,为中心助力、让群众收益,推动党建工作抓得红红火火、落实得有声有色。州直机关工委将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上门指导服务,为州直各部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地工作指导,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题主线,把工作出发点放在树立“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把落脚点放在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刘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区“四个一”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下一篇:广汉市:“四步走”破解流动党员管理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