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党建引领,老青帮带,让民企“后浪”奔涌

更新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四川省广汉市民营经济较为发达,近年来,民营企业“创二代”企业家相继接班。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广汉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组织老干部、老党员与民营企业、青年企业家开展结对帮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把“创二代”培养成为讲政治、有作为、敢担当的“生力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态交流互动,强化政治引领
  广汉市委组织部牵头,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广汉青商会提供活动场所,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广汉市青商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为载体,建立老党员、老干部与广汉市青商会及会员常态互动的机制;依托活动阵地,第一时间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共同学习中、省、德阳市和广汉市有关精神,定期通报广汉市情和发展规划,“头脑风暴”分享学习心得;开设“同心讲堂”,开展“初心故事会”等活动,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以党史亲历者、见证者身份,为青年企业家宣讲党史,亲述广汉改革故事,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做好党建指导,打造“红色引擎”
  选拔一批熟悉企业工作、党务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担任青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党建指导员,指导建好建强党组织,为发展建言献策。在老党员们指导下,青商会党支部被组织部评定为三星级党组织。会员企业有5家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7家被评为四星级党组织,同时用好评星定级结果开展“党建+金融”“党建+保险”“党建+科创”等工作,现共授信95.2亿元,用信28亿余元,保险服务217家涉及保额20.17亿元;依托党建指导载体,2021年,老干部民营企业助力团走访企业30余家,共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协助解决技改、环评等问题10余个。党建工作有力带动了商会和企业发展,瑞宝生物、星环铝业、璧虹电子等由商会青年企业家领军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
  多方言传身教,助力“后浪”奔涌
  老党员、老干部发挥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做好表率、交心谈心等方式,帮助青年企业家铸魂提能、“红专并进”。近年来,在老同志们的积极带动和建议下,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等,累计捐款捐物400余万元;组织青年企业家到阿坝长征学院、夹金山干部学院等学习,汲取革命精神力量,到深圳学习改革开放理念。青年企业家们在老同志帮带下不断成长进步,广汉青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四好”商会,现有40名会员企业家被推选为省、德阳市、广汉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青联委员等;20名青年企业家被评选为“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之星”。(作者:黄之涛)

文章来源:广汉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乐山市沙湾区“三举措”激活老干部“新能量”

下一篇:广汉市:“三化三营造”提升机关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