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党建“邮驿站”开启服务群众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2-02-17 浏览量:

  马尔康市建设多元化支部驿站,汇聚党组织和党员能量,勠力同心、笃行实干,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实体,推动组织建设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建支部驿站,汇“百世之师”。在紧握政治思维的本质,突出理论体系实践的基础上,建设业缘、地缘、趣缘“三缘”型支部,即完成组织建设“宫廷式”的规定动作,也创新支部管理“文艺式”的贴现手法,为支部建设注入艺术形式,助推党支部多元发展。以“站在结果看过程”的大视野谋划“两新”组织大格局,建“两新”支部11个,覆盖管理全市2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打破两新领域党组织分兵作战、各行其是的零散工作局面。建流动党支部,采取“上门访+电话问+微信通+党员帮”形式,摸清流动党员“底子”,开好倾情帮扶“方子”,迈好服务发展“步子”,让流动党员“流而有为”,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牵线搭桥。

  鞭党员骏马,驰“百里征程”。注重老党员作用发挥,按照“个人意愿+自身专长+组织需要”原则,针对性安排参与服务中心工作、帮带年轻党员,将家中一“老”变成发展真“宝”,让“二线”“三线”老党员影响带动“一线”党员作为。创新实施党员数字人事管理,量化党员积分评星,设定党员参加“三会一课”、联户联情、党史教育等相应分值,建全“月评分、季公示、年评定”制度,祛除主观武断和情感因素。组建党员“人才库+众智组”队伍,投身参与旧城改建、城市建设等项目,同时实施“叫醒服务”,以“定期汇报+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方式,双向跟踪党员干部履职动态,鞭策队伍激发活力。

  呈群众捷报,交“百分答卷”。实施今冬明春群众工作法,党员干部冬日“进门认亲”倾情帮扶,越是在寒冷艰苦的条件下,越是以干群合力温暖群众内心,同时聚力春耕备耕,让深通“数、理、化”(会做经济工作、能以理服人、善于化解矛盾)的党员干部走村入寨,增足服务成色。开展乡村民事代办活动,党员充当民事“快递员”,推行“快递式”代办服务流程和便民服务机制,用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换来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将“主题党日”活动下沉基层一线,凸显注重为民办实事,让群众的需求牵着干部作风的牛鼻子走,真正让党员干部成为做群众工作的顶级“艺术家”。(作者:张家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若尔盖县:“三抓三促三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资阳市安岳县因村制宜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