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以“三学”模式开展党员“冬训”

更新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松潘县着眼春节前夕农村党员较集中的实际,聚力搭建多样性、全覆盖、立体化学习体系模式,促使党员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随学,创新开设课堂教学、云端推送、实践课堂,确保党员教育“冬训”工作抓在经常、落在日常,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课堂教学“深入学”。按照“县级示范培训+单位重点培训+支部全员培训”的原则,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重点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州“两会”精神等内容,层层培训教育,确保把重要会议精神全覆盖带进党员干部群众,累计开展学习培训会130余场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从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学校教师、致富能人等人员中择优聘请宣讲专兼职教师,成立“专职教师+兼职教师”的藏汉“双语”巡回宣讲团队,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宣讲活动50场次、参与党员2400余名;创新开设“微党课大家讲”“党史故事会”等“微课堂”,促使党员台下能学、台上能讲,确保学习成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云端推送“随时学”。充分发挥新媒体快速便捷、受众广泛的优势,开设网络课堂,为不同层面党员通过网络开展学习、相互交流、反馈意见提供便利;充分利用“微松潘”“智慧松潘”“远程教育”等新媒体平台,适时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州“两会”精神等学习内容13次;积极推广使用四川党建智慧云平台,促党员队伍“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定期收看“党课开讲啦”“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等系列节目,形成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32篇;组织300余名党员参与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全力搭建党员干部群众线上学习平台。
  实践课堂“立体学”。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化解纠纷第一线、为民解难第一线、惠民服务第一线作为实践课堂教学点,结合“联户联情”、“户户访、人人忙”群众工作全覆盖,6000余名党员定点联系结对17个乡镇、122个村(社区)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村入户全覆盖开展工作,重点就化解纠纷、惠民服务、整改民生、帮助发展等内容,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合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群众中,交心谈心,解决实际困难;采取深入乡镇到一线去“访”,走进部门到岗位去“看”,深入村寨到群众中去“听”,走进家庭到社区中去“测”的方式,对党员实践课堂的成绩表现进行打分量化。(扎西)

文章来源:松潘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绵阳市安州区“四链”构建年轻干部成长闭环

下一篇:德阳市中江县坚持党建引领促“合村”变“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