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合江县:聚力推动党建述职评议亮“真”招促“实”效

更新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合江县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围绕夯实述职报告“地基”、从严批改党建“答卷”、写好整改运用“文章”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做深做细、落地落实。
  在夯实述职报告“地基”上下实功。建立述职报告审核制度,组建工作指导组10个,按照“四查”标准严格把关,即查述职内容是否漏项、查寻找问题是否到位、查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思路谋划是否有效。对自身“画像”不准的坚决不予通过,“点对点”制定修改提示函46份。确保每名党组织书记都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切实保证述职报告质量。
  在精细批改党建“答卷”上出实招。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深入基层实地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群众口碑等,提高考核工作群众性。建立党建工作项目进度、特色亮点、问题短板“三张清单”,全面收集各级调研、检查反馈情况,提高信息掌握全面性。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由县委书记现场点出问题和不足 72条、提出工作要求 72条,邀请县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代表等共同参与评议打分,确保评议结果公正性。
  在写好整改运用“文章”上求实效。突出以整改促提升,及时将现场点评意见、评议结果、参会代表意见建议、群众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到述职单位,督促各单位结合自查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建立销号台账“三单一账”,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机制,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党建工作考核和领导干部实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使述职评议考核成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硬规矩”和“助推器”。(罗波)

文章来源:合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茂县:“四力四确保”奏响“联户联情”羌山和谐曲

下一篇:马尔康市实施“四度”工程激活两新党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