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江彬深入达川区调研城市基层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10 浏览量:

      12月9日,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深入达川区部分社区、居民小区调研指导城市基层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陪同调研。

      ​ 来到杨柳街道文兴社区美嘉阳光小区,江彬详细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共享空间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系统工程,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因地制宜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谋划改造后小区管理维护工作;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最大限度听取民意、汲取民智,鼓励小区群众出智出力、投资投劳、共同参与,真正实现共建共治;要坚持“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理念,结合群众实际需求,通过建设共享空间,切实构建温馨、温情、温暖的城市治理格局。 

      在翠屏街道通达社区、三里坪街道梧桐梁社区,江彬实地调研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亲民化改造等情况。他指出,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要主动顺应城市人群圈层化、社团化的发展趋势,通过基层党组织全面统筹好、运用好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建设好各类“兴趣社团”、功能性党组织和社会组织;要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进社区制度,定期组织医疗、教育、法律等方面专业技能人才等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专业知识讲座,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生产生活服务;要把社区工作任务要求与广大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针对老城区、老小区空间狭小、停车困难和社区党群活动阵地“办公化强、功能化弱”等问题,要合理划分空间、优化功能布局,实现效益最大化。

      ​江彬强调,达川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聚焦“关键在人、吹糠见米、共同富裕”,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达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成娟陪同调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在“规范化”上激活农村党员“三个力”

下一篇:双流区:着力“三化”建强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