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严把“三道关口”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21-11-27 浏览量:

  严把党员“发展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发展党员政治联审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审工作会议研究发展党员事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5个阶段、23个步骤、24个材料,建立10项负面清单,及时取消5名政审不合格的发展对象、2名不具备党员条件的预备党员资格。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强化责任落实。近3年,全市新发展党员900余名,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严把党员“教育关”。聚焦党员全覆盖轮训,开展全市2.3万余名党员“大补课”,集中开办98期培训班,对全市25%的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员大会学、送教上门学、网络平台学等方式进行党员兜底教育。坚持突出培训效果,针对各领域党员不同特点和需求,开设党务实操培训、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操演练等课程。依托会理独特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精品路线3条,集中组织3000余名党员重走长征路,充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严把党员“管理关”。用好用活提醒函询诫勉、经常性谈心谈话等监督措施,对4名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设立5623000专线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查核群众来电来访。认真开展党员清理排查工作,对不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给予除名处置,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强化警示教育。建立23个驻外农民工党支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同纪检、政法、公安等执法部门沟通联系,构筑动态信息监督“网络”,加强党员监督。(作者:李思璇)

文章来源:凉山州会理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乘数效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合江县:“三化”建设,打造公共服务“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