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合江县:多措并举抓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更新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去年以来,合江县通过健全体系、拧紧责任、固本强基,着力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健全体系对标过筛。明确班子不团结、制度不落实、信访矛盾突出等12个评价要素,严格执行县级联审机制,对村“两委”成员逐一“过筛子”,结合纪检、政法、民政、信访等9个部门逐村(社区)“体检”情况,分类确定软弱涣散整顿对象,去年以来,共列入整顿对象的村党组织共25个。
  拧紧责任分类整顿。建立“1名党员县领导联系+1名镇(街道)分管领导蹲点+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部门帮扶”的“四个一”整顿工作队伍,通知入户走访、召开整顿工作会议等方式,逐村研判,制定整顿措施112余项,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顿时限。
  固本强基提升实效。建立奖惩激励机制,联合纪委、政法、巡查等部门成立专项评估验收组,采取项目印证、走访群众、核实台账等方式开展评估,对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进行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村党支部(党委、总支)负责人进行约谈诫勉。(作者:罗波)

文章来源:中共合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九龙县“无缝隙”治理服务城市基层 打造示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