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九寨沟县:“三面聚力”办好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8-30 浏览量:

      九寨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分批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全面实现两个“百分百”。

      一是在“会议准备”上高效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做到“三必谈”,各级党员干部敞开思想、充分交流、坦诚相见,既谈学习收获、又谈整改意见,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每名党员高标准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查摆,切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好方向,定好基调。
      二是在“自我剖析”上刀刃内向。在会议的召开中,各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收获与工作实际,进行系统梳理,把真正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检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以坚持与人为善、促进团结为目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当面鼓、对面锣,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既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又握了手、交了心、鼓了劲,起到了排毒治病、刮骨疗伤的效果。
      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不打折扣。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稳抓落实。各级班子持续发挥头雁效应,一以贯之抓落实,雷厉风行抓推进,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量化到节点、落实到人头,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着力提高效率效能。充分发挥县委巡回指导组督促考核的作用,不定期开展工作检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执行力,确保每项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达到目标不销号,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金玉婷)

文章来源: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雷波县:“三核”助力党史教育学深走实

下一篇:马尔康市“五个三”推进乡村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