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先锋创建”活动激活党员先锋力量

更新时间:2021-07-30 浏览量:

      马尔康市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积极发动全市党员站出来、走下去,积极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推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基层一线解决,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创建,动态管理。以全市党员为主体,优选政治品德好、工作作风好、服务群众好、业务能力强、纪律意识强、表率作用强的“三好三强”党员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7月中旬全市创建第一批“党员先锋示范岗”450名,同时组建党员先锋宣讲队14支、党员先锋突击队97支,引导党员争当先锋、争做模范。同时,对党员示范岗实行动态管理,以支部为单位每季度评估调整一次,评估结果作为党员积分评星、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分类指导,把握重点。在全市机关、农村、城镇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领域,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责设置落实创建工作。在机关,号召党员围绕“三表率一模范”争创先进;在农村,动员党员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推进村级治理;在“两新”组织,以“两个攻坚”行动为契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表率;在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倡导党员争做“岗位业务先锋、综合服务先锋、志愿服务先锋”。

      一线检验,突出成效。坚持“群众在哪里,党员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理念,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先锋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一线。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疫苗下乡活动,深入乡镇、村寨为群众接种疫苗8450余剂次,筑牢免疫屏障。科协、农业畜牧等部门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下乡活动8场次,面对面、手把手为村民提供蔬菜种植、中蜂养殖等实用种植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余娇)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江安县直机关工委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若尔盖县:聚焦“1+N”举措,打通基层治理“双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