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富顺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更新时间:2021-07-29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富顺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分层分级打造本土党性教育基地,灵活方式开展“浸润式”宣教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建强红色阵地。深入挖掘县域内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留下的大量红色遗迹,整合2394万元资金打造“一院十馆五旧址N基地”。建设1000平方米的富顺县党性教育基地,提升县乡村振兴学院教学品质;融合本土红色事迹,新建肖凤阶事迹展陈馆、陈刚事迹展陈馆、乡镇(街道)红色记忆馆和村(社区)党支部展览馆等10个馆;修复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团支部成立地及其机关所在地等5个旧址,并在20个乡街分别布局1至2个村史馆等“微基地”,串联形成融入浓厚地域文化、彰显本土红色元素的党史党性教育综合体,成为全县3.3万名党员干部就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阵地。
  讲活红色故事。从党校教师、退职干部、高校人才中聘请20名专兼职基地讲解员,充分引入现代科技手段,在各党性教育基地中陈列珍贵图片840幅、历史实物150余件、短视频12部、雕塑10处,以“现场解说+情景模拟+实物展示”的方式,重现“恽代英在富顺演讲进步思想”“肖凤阶领导盐场工人斗争”等生动场景,增强感官体验效果。广泛征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陈泽煌等在富顺地区的红色故事,推出《历史不会忘记》《咏怀许祖熊烈士》等红色歌舞剧、快板、摄影作品等20余个,创作出一批讴歌党和人民、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主旋律”作品。
  办好红色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用活农民夜校、文化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史馆、村村响广播“六大平台”,从离退休党员干部、老村干、道德模范、致富能人等“乡贤”和第一书记中挑选宣讲人才开展宣讲活动150余场次,现场忆党史、颂党恩、讲体会、说感悟,吸引1.6万余名党员群众参与。融合“线上+线下”宣教模式,线下开展“村村升国旗”“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210场次;线上以“富顺眼”等新媒体为载体,开辟党史学习专栏,推送本地党史人物、老党员口述党史等鲜活事例,启动“川南渝西百万党员同上党课”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陈贵宾)

文章来源:富顺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县黎溪镇:“三个着力”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试点镇建设

下一篇:江安县直机关工委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