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红色引擎赋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近年来,马边彝族自治县不断提升和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持续深化“红·领·带”行动,着力增强非公企业组织力、凝聚力、发展力、号召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健全红色根基,激活红色引擎。以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为重点,全覆盖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家底”心中有数。同时,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落实32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70家重点非公企业,从业务骨干、不担任现职党员领导干部中择优选派15名“红色向导”,定期深入非公企业走访调查、指导党建工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实践活动,组织召开非公企业、政银企(茶叶)等工作座谈会5场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112个,进一步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推动非公企业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红色方向。认真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和党务工作者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坚定非公企业“红色定力”。结合党史教育,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党员代表32人赴邓小平故里、朱德故居、建川博物馆等党性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好入党故事、学习红色典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出资人、党员忆党史守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促发展”“民营企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等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坚定非公企业发展信心、凝聚起不断前行的磅礴动力。
  凝聚红色力量,推动健康发展。指导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活动15场次,广泛开展“党旗领航·聚力发展”主题活动,选树党员先锋示范岗18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2支,开展“法律进村社”等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红色力量。引导非公企业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重点工作,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等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履行社会职责,展示两新组织良好社会形象。截至目前,已组织76家非公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公益事业,投入资金1.18亿元,实施项目143个,覆盖95个行政村,推动2.36万农村人口稳定增收。(王聪 张玉)

文章来源:马边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合江县:三项举措 助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下一篇:德昌县:坚持党建引领坚决筑牢“防汛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