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三诀三曲”推动换届信访举报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自县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南江县以念好广、畅、严“三字诀”,奏响宣传、受理、查处“三部曲”的工作思路,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切实抓好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确保换届全程清明清正清新。
      一念好“广字诀”奏响“宣传曲”通过南江县政府门户网、南江电视台、智慧党建、掌上南江等媒体媒介和印发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等方式对严肃换届纪律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把有关换届工作程序、信访举报电话和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市委“三个坚决查处”换届纪律要求公布于众,扩大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度,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做到警示在前,全程监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对全县31个乡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宣讲活动,通过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案件通报精神,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念好“畅字诀”,奏响“受理曲”畅通来电(12380)、来信、来访、网站“四位一体”的县乡换届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切实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严格落实“12380”举报电话、举报网络管理专人负责制,专机受理、专人接听、专簿记录、专题研究、专项处置,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信访受理效能。将“12380”举报电话作为换届期间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的重点对外平台,在干部推荐考察、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前公示等重要环节,及时公布“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切实畅通广大干部群众诉求渠道。
      三是念好“ 严字诀”,奏响“查处曲”。从严查核查处是信访举报线索的最终落脚点。出台了《南江县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查核实施办法》,办法中明确了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实行立项专办、专案登记、快查快结和联查联办,真正做到受理一起,查核一起,处理一起。充实信访举报查核工作力量,成立了换届信访举报查核协调组,下设9个专项查核小组负责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查处工作。对反映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与其他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相互交织的,将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查核组,分线开展联合查核。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在全县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部樊成)

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锦江区“三零”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从江县“六个一批” 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劳动力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