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个”紧盯 抓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着眼队伍长远发展,聚焦选调生成长成才,马尔康市结合实际,紧盯“三个”点,从严从实推动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

      紧盯思想建设。一是高标准学习。坚持“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理念,紧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选调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点,着力提高站位、确保政治过硬;二是多途径学习。以专题培训班、学习强国APP、学习辅导资料、微信群为载体,坚持每周至少学习5小时,不断丰富理论素养、增强政策掌握贯彻力,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紧盯制度建设。一是建立帮带制度。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选派17名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领导开展“一对一”帮带,深入了解到村任职选调生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动态调整帮带措施,有效提升选调生成才速度。二是建立管理制度。印发《关于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日常管理的通知》《选调生到村任职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切实加强选调生教育管理、跟踪指导、培育使用,为马尔康“一城两区三地”建设造就更多到素质专业化干部。

      紧盯实践锻炼。一是熟悉村情。践行“一线工作法”,将新招录选调生选派至村担任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明确责任分工,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落实每年至少全覆盖走遍村农户一遍要求,做到“村情熟、民意清”;二是搞好调研。坚持“干的好”目标,以“国情调研”为抓手,从分析村情、探索村发展制约因素及发展方向,提出行之有效的发展思路出发,要求选调生每年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稳步推进工作开展,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宜宾市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

下一篇:广安推进“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 “空白点”变“实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