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宜宾市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

更新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宜宾市委党校于3月28日-5月29日举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党史、强思想、提能力”专题培训,历时2个月,对全市209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全覆盖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能力素质、工作重点等,系统设置了“王家元式”年轻书记、社区治理、重点社区、新任书记、乡村治理、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7个类别、共8个班次,分期压茬举办。

      本次全覆盖培训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规格高。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专门批示,要求在市县党校全覆盖轮训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二是启动早。村(社区)换届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庚即谋划筹备,于3月下旬在全省率先启动首期培训,及时帮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好任职“第一课”、迈好履职“第一步”。三是规模大。覆盖全市所有村(社区)、共209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训,是近年来同类培训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四是重实效。聚焦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三大主题,邀请王家元等身边典型授课,设置政务礼仪、项目包装、直播带货等实用课程,精准补齐学员弱项短板。五是反响好。通过市级示范培训,带动县(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实现全员高质量培训,受到基层干部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九龙县“四项准实”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篇:马尔康市“三个”紧盯 抓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