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区:大力实施“三个三”举措 加快构筑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

更新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精准引才、多维育才、用心留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

      创新“三大模式”引才,构筑人才四方汇聚“蓄水池”。一是“园区+平台”引才。依托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爱众新能源智慧产业园、广安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聚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三大平台”,深入推进新兴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引进行业领军人才5人,助推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二是“基地+专家”引才。以建设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和全国首个万头湖羊基地为契机,柔性引进高端专家人才20名、产业专家团队2个,以人才优势带动2个农技、10个教育、7个医技学科整体提升,实现以人才为引领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三是“专编+定岗”引才。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切入点,探索“岗编分离、区引村用”模式,推行编制管理、岗位管理、人才评价“三个转变”,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引进党政、专技等各类服务基层人才590名,数量和质量实现“双增长”。

      实施“三大行动”育才,打造人才快速成长“孵化器”。一是实施“先锋示范”行动。创新开展“小平故里红”党建示范行动,大力实施“红色磐石”“红色家园”“红色引擎”“红色模范”四大工程,聚力锻造“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经济发展、效能建设”四支人才“先锋队”,引领广大人才建功立业。二是实施“一线历练”行动。制定“8590”人才成长培育计划,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人才成长的“主阵地”,2021年提拔重用基层一线人才34人,3名急需紧缺引进人才成长为乡镇党政“一把手”,有效激活高层次人才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实施“培训提能”行动。落实“‘一把手’领航”“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企业菁英培育”等九大培训计划,每月定期开展广安区“干部大讲堂”,举办干部人才重点培训班45期,培育医疗、教育、农业等行业“带头人”300余人。

      健全“三大机制”用才,激活人才引领发展“源动力”。一是搭建平台,建立人才引领发展机制。选派84人到中省部门和重庆、浙江等地挂职锻炼,成功争取中省政策支持23项,到位资金31.53亿元;精准引进12名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组建6个招商引资专班,签约项目13个、协议资金6.8亿元。二是优化环境,建立人才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区级领导“1+N”定点联系服务人才制度,18名区级领导定点联系服务30余名专家和优秀人才,在安居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后顾之忧。三是强化激励,建立人才综合评价机制。借助电视台、微信等融媒体,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先进典型,分行业评选表扬“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医生”“抗疫卫士”等优秀人才454名,9人获省部级表彰,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良好氛围。(徐浩添)

文章来源: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西昌市“四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下一篇:马边:立足“三服务”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