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委党校三管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更新时间:2021-04-28 浏览量: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开江县委党校迅速行动,精心布置,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先学深学的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抓好网络学习,夯实理论知识储备。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充分利用好中央党校网络学习平台,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教学专题,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参加为期5天的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 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的主题主线,丰富知识储备、拓展教学思路,更好发挥基层党校在推进党史学习研究宣传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资源库作用,发动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效深入学习党史,并定期分享党史学习积分。通过参加网络学习,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丰富了知识储备和拓展了教学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在推进党史学习研究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抓牢主业主课,增强党史教育实效。组织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历史,一是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共有《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逻辑理路》等10余篇理论文章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达万开三方党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二是用心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品教学资源,组织开发《达州红色文化的独特品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基于现代化视角》、《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10余个党史专题课,精心开发“开江红色文化陈列馆-习新书院-广福红色文化小镇”“宣汉清溪宏文校-王维舟纪念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红军公园”“开州刘伯承故居-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等多条红色教学线路;三是开展专职教师党史教学专题大比武活动,在活动中查漏补缺,提升整体教学素养;四是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专职教师加入达州市青年讲师团暨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开江县委宣讲团,到各部门和单位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实践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用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始终保持奋斗精神。
      抓实红色教育,传承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宣汉王维舟纪念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清溪宏文校等革命圣地,重温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接受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党员干部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另一方面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开江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从革命历史中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秉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开江融入“双城圈”、建成“核心区”,高质量推进县域集成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凝聚奋进力量。(郑劼)

文章来源:开江县委党校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广安区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村干部培训实效

下一篇:马尔康市召开“两新”组织2021年党建工作联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