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0 14:41:31 来源:中共广安区委组织部 浏览:

“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广安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在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小平故里红”党建示范行动,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经济社会的“红色引擎”引领作用。全区各两新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重视安排部署,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实施方案,对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各街道梳理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思路,对两新领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各两新组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凝心聚力。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通过显示宣传标语83,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15微信群、朋友圈、QQ群推送转发党史好文347发放党史书籍276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由区关工委、区委党校等单位组建的“五老”党史宣传小分队深入广安区思源中学举行“百年奋斗路·党史进校园”宣讲报告会,通过中共党史主题报告、宣讲党史故事、面对面释疑解惑等方式,让青少年根植红色基因、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利用好“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记“领头学”带动党员干部“一起学”邀请老兵讲党史、书记讲党课等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三是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群众问需会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结合两新组织行业特色及从业人员专业特长,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同时抓好落实,深入街道、社区、小区,为广大群众提供爱心理发、普法宣传、社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

      四是强化联络指导,务求取得实效。街道派出督导组对辖区内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开展情况较好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各行业主管单位通过链接资源,对其所管理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小平故里红、广安区微发布、小平故里先锋等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各两新党建指导员纷纷来到两新组织,传达学习中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协助指导两新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刘诗琪)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