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委组织部“五味俱全” 让党史教育有“嚼劲”
发表时间:2021-04-13 17:15:29 来源:黑水县委组织部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水县委组织部突出政治引领,以“走在前、学在深、干在实”为目标迅速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使党史教育“五味”俱全有“嚼劲”。
   理论学习“极具党味”。组织部长围绕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上第一节党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学习党史的目的及意义,明确学习目标和工作任务。建立领导班子讲党课和领学机制,以《红军长征的来龙去脉》《中共,为何让对手胆寒》等为提纲,学习百年党史,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信念。
   务求实效“充满韵味”。成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依托“每周两课”学习机制开展“课堂式”集中学习,由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针对党的重要发展阶段、重大理论等进行辅导学习,确保教育融会贯通,保“鲜”管用,穿插在党课讲授始终,使党史教育内容充满韵味。
   立足实际“体现情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增强为民情怀,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开展基层治理调研工作,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
   守正创新“富于趣味”。利用党员教育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述说党史、国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歌曲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结合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把握历史维度、发展维度等层面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学思践悟“值得回味”。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先辈先烈为镜,激活干部身上的“潜力”。“初心与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党史教育内容回味无穷,要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奋斗奉献的激情,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答卷。(汪琪旭)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