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委党校赴宣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3 12:55:48 来源:四川先锋网•组工建设 浏览:
     近日,开江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宣汉清溪宏文校、王维舟纪念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崭新征程。
     在王维舟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干部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走进王维舟纪念馆和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开江县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们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实物前驻足凝视,昔日王维舟带领宣汉儿女一县成军、奋勇斗争的革命历程穿越历史的长河,再次映入眼帘。透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献和一处处重现革命的场景,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在建党前后以及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各时期坚定信念、一往无前、鞠躬尽瘁的伟大壮举,浸染于那个激情燃烧、斗志昂扬的葱茏岁月,深刻领悟了王老“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恢宏一生。
     在清溪宏文校,校园向导将大家带入到近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大家面前的这幢楼就是宏文校的主体建筑‘工’字楼,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于1923年主持修建。该建筑平面为‘工’字形布局,意为‘兴学育才,面向工农’;取名‘宏文校’,意为‘宏扬新文化’……”
     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开江融入“双城圈”、建成“核心区”,高质量推进县域集成改革,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凝聚奋进力量。(郑劼)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