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党员干部坚持“三个在前”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战役
发表时间:2021-04-07 15:40:22 来源:盐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防火培训宣传教育在前。当前,正值盐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红色预警期,为打赢这场红色战役,我县结合实际,制发《防灭火宣传手册》30万册,成立宣讲组,通过进村集中宣讲、入户单独宣讲、遇人即时宣讲的“三讲模式”,不断弥补宣传漏洞,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同时,以新闻、微信、宣传车、流动音响等为载体进行全覆盖宣传,并利用我县立案查处违规用火61起典型案件作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止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宣讲2.5万场次,覆盖30万余人次,播放防火公益广告时长2万余分钟。
     队伍建设实践演练在前。为全面提高预防森林火灾、处置森林火情的综合应变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全县建立6394个“十户联保”单元户,设置防火检查卡点242个,组织484人24小时卡点值班值守、2895名巡山护林员24小时巡山值守,组建1支应急综合救援队、10支半专业扑火队伍、24支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180支村级义务扑火队备战待命,并安装储水罐1694个,修建蓄水池212口备用。同时,各乡镇还不定期组织以水灭火应急演练120余场次,不断增强实际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干部下沉责任落实在前。坚持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明确“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四级下沉模式,下沉8000余名党员干部,发放护林防火宣传户主通知书12万余份,张贴禁火令3万余份,制作标语4582余条,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清明节期间,以“专人专盯”形式将17452座坟头落实到人头,并成立专项巡查督导组,深入排查和督导检查各类火灾隐患,密切关注林情草情,严格控制火源,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扑灭。(李宗玫)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