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叩问“三心”答好“人民至上”答卷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作为最高价值取向和行动指南。面对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党员干部如何答好“人民至上”这张时代答卷,显得尤为重要。答案或许就隐藏在“三心”之中——用心、真心、决心。
  细致入微,全心全意用心答好“人民至上”答卷追忆建党时期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他们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以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擦亮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将人民的需求和期待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用心去理解人民的需求,用心去感受人民的情感,用心去解决人民的困难。这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策执行力,更需要他们具备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实践经验和能力。只有用心,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不打折扣、不走形式。
  真情实意,情感共鸣真心答好“人民至上”答卷。“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真心,就是要用真挚的情感去对待人民,与人民建立深厚的情感纽带。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之情”,真诚地与人民交流,真诚地倾听人民的声音,真诚地回应人民的关切。这种真诚不是表面的作秀,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只有真心,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决心答好“人民至上”答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决心,就是要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持之以恒地推进人民至上的理念。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这种决心需要党员干部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只有决心,才能确保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实践中得到贯彻和落实。
  “三心”并非孤立的,而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用心是基础,只有用心才能深入了解人民的需求和期待;真心是关键,只有真心才能与人民建立深厚的情感纽带;决心是保障,只有决心才能确保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实践中得到贯彻和落实。三者共同构成了答好“人民至上”答卷的完整框架和行动指南。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答好“人民至上”这张时代答卷。同时,广大人民群众也要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推动“人民至上”理念在实践中得到更加深入的贯彻和落实。(杨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答好“三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篇: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三个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