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激发“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我们必须激发“三力”——学习动力、实践活力和创新潜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动力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前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更是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思想财富和实践经验。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实践活力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在实践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问题解决,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同时,要创新实践方式,通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创新潜力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动力源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贴近群众实际。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要鼓励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创新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实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必须注重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评估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孙艺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 激荡新时代乡村人才“活水”

下一篇:党员干部要涵养“三德”